深圳疾控提醒:近期到过海南请报备!

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年08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目前海南新冠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波及范围持续扩大,社区传播风险和外溢风险极高,为保障您和家人健康,请市民继续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并主动配合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01、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详情请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查询。

10004591.jpg

  02、以下人员来(返)深须主动报备

  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红码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措施;黄码人员立刻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3天2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其他人员严格落实“3天2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请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动排查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机场、码头、车站要对海南省来(返)深人员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

  03、从外地返深后做好健康监测

  从外地返深后,主动配合落实我市对来(返)深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身处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的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需要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05、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