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专家:非必要不离深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须向社区报告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31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须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深。市民确需出行请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市民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查询”栏查询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市民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式。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