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逛街时就可就近接种疫苗 各疫苗接种点假期“不打烊”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趁着‘五一’小长假,带着老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就像是又给老人穿上了一件安全‘马甲’。”昨日,65岁肖阿婆的儿子根据预约好的时间,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通过为老年人开设的绿色通道给母亲接种新冠疫苗。

  据获悉,“五一”假期期间,深圳各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打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一老一小”等人群提供接种服务。记者在深圳中心书城广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不少市民有序扫“电子哨兵”、测温,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小长假期间,我们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增派医护人员增设接种台,让市民在逛街的时候随手接种疫苗。”福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胡燕芬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在中心书城广场设置了2个接种台,配备了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和急救医生,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在中心书城疫苗接种点,徐先生陪着6岁的女儿顺利打完新冠疫苗第二针。“太方便了,整个接种流程又快又好!此前由于发烧等原因,孩子还没打第二针,今天我们带着孩子来书城购书,看到接种点就立马接种了,不用再跑一趟社康了。”徐先生说,接种疫苗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他们一家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

  为了方便市民在家门口接种疫苗,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加班加点,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点,医护人员提供上门评估服务,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以便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疾控专家强调,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超过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打加强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