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补贴给力 市民“买买买”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换冰箱空调省了1000多元!”“购车优惠了近3万元!”“中了1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商场买鞋时用上了”……端午假期,深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深蹲”市民端上丰富多彩的“消费大餐”,送上诚意满满的消费红包。

  从多个重点商圈了解到,受系列“真金白银”促消费政策拉动和刺激,市民外出“买买买”“吃吃吃”“玩玩玩”热情高涨,随处可见热气腾腾的排队消费场景。不少商家表示,端午假期客流和销售均出现一定提升。

  6月5日下午3时许,华强北茂业天地人头攒动,许多市民拎着大包小包在美妆、鞋服等柜台驻足并试用试穿。在某高端品牌美妆柜台,正在买单的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中午带父母在楼上吃饭,商场送了一张满减的美妆消费券,正好用上。“我还幸运中签128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中午吃饭时抵扣用了。”罗女士开心地说,政府发的消费红包很实在,商家活动力度也很大。

  “商场端午假期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并通过餐饮消费来引流,效果不错。”华强北茂业天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5日20时,茂业天地端午假期累计销售同比增长43%,客流同比增长5%。其中,美妆、精品、女装等品类销售情况较好。

  在迪卡侬南山欧洲城商场,商场客流较大,特别是游泳用品、露营类产品以及健身器材体验等区域,人气很旺。“端午假期,商场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1.7倍。”迪卡侬欧洲城商场总经理万琛表示,深圳最近出台的促消费政策中,针对体育场馆实施的优惠措施,极大带动了市民体育消费热情。

  “享受了政府15%的购置补贴,一共省了近1000元,很划算。”在深业上城购物中心的荣耀专卖店,市民程先生给过节来深圳的父母分别买了部新手机。两位老人开心地说,深圳促消费真是惠民。

  深圳实施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活动以来,市场反映热烈,直接拉动本地消费电子和家电商品销售持续走高。端午假期,不少市民将买手机、家电列入假期计划。

  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6月1日到5日,深圳苏宁易购整体销售同比增长102%,其中,端午小长假整体同比大增353.1%。随着气温逐渐上升,空调进入了旺销季节,中央空调同比增长492%,空调挂机及立式同比增长484%,厨房电器同比增长161%,冰箱洗衣机类同比增长143%,彩电类增长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