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居民生活 > 活动公告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2023年1月文体活动一览表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亮点

1

2023年龙图新春庙会

2023年1-2月

龙华图书馆
龙华文化艺术中心
简上体育综合体
龙华星河ICO
龙华壹方天地
版画基地
红山6979
世纪广场
后浪商业中心
龙华区委

设置9个新春文化打卡点和2场元宵特别活动。
1.迎春接“福”——非遗体验课·手指书画。开展2场年俗传统+非遗文化+书画常识活动,邀请市民共绘新年梦,让读者在手指书画的乐趣中体验浓浓年味。
2.翰墨迎春——送春联活动。由文化名家欧阳明钰领衔龙华区书法艺术家,开展现场送春联、福字活动。
3.福灯高照——趣味灯谜猜猜猜。开展2场猜灯谜活动,包含古诗词、俗语、生活常识、脑筋急转弯等内容,增加趣味互动性。
4.花开富贵——亲子年花DIY。为春节期间亲子互动搭建平台,通过共同手工制作年花,让读者们深刻感受浓厚的新春氛围。
5.玉兔赠福——龙图年礼送送送。设置文化拍照打卡墙,通过市民拍照发朋友圈领取年礼包的形式,将传统文化带到市民群众身边。
6.元宵节特别活动。开展猜灯谜、非遗剪纸、传统宫灯、手作汤圆等活动,与市民朋友们共迎传统佳节。

2

“勇闯艺术”云上艺术大闯关

1月22-27日

龙华文体云(线上)

邀请文化名家欧阳明钰代言。活动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在龙华各处地标设置美陈,方便市民了解、参与活动。线上搭建答题小程序,邀请文体理论研究小组设计文化、艺术、体育等6大类别的问题,组成题库,在春节期间每天上线一类艺术题库。活动将设有丰厚的礼品,鼓励以家庭为单位一起“闯关”,营造线上、线下齐闯关的火热新年气氛,将艺术融入到生活中,融入进与他人的相处里,知礼尚德,明理修身,营造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

3

“重现旧时光”抖音短视频大赛

1月15-31日

抖音app(线上)

邀请文化名家申晓力代言。活动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在龙华各处地标设立快闪装置,吸引市民打卡参赛。线上联合短视频app“抖音”,搭建“重现旧时光”龙华区抖音微视频大赛平台,市民自行翻拍旧照片、旧影像,并带上话题“重现旧时光”参与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市民通过翻拍旧照片或旧影像的形式加强与家人、朋友间的交流,将平日里难以言尽的亲情、友情、爱情以具体地形式表现出来,深化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结。

4

“一起K歌吧”云上歌手大赛

1月15-31日

龙华文体云(线上)

邀请文化名家缪杰代言。活动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在龙华各处地标设置美陈,提升活动知名度,吸引不同年龄段的选手参与活动。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开展视频投稿与评选,评选分专业评审、大众评审两部分,专业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线上投票评出人气奖。通过翻唱老歌回顾乐坛的黄金时代,有些唱歌的人已经远去,但是青春记忆永不磨灭。鼓励联动家中长辈或晚辈一起上阵,以新颖、有趣的形式翻唱老歌,为老歌附上不一样的色彩。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参与龙华区各类演出或代表龙华区参加省、市级比赛。

5

2023年龙华区全民迎新跑

2023年1月1-7日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
(主会场地点)

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共包含8个赛事场景(1个线下主会场,2个区属场馆+6个街道线上分会场)。其中线下主会场设在北站中心公园,拟于1月1日举行;线上分会场设在区属场馆和六个街道,包含龙华文体中心、简上体育综合体及观澜版画村、龙华公园、民治白石龙音乐公园、观湖横坑水库、福城民法公园、大浪阳台山绿道(高峰水库段)等。

6

QQ飞车手游年度总决赛、端游谁是车王S14总决赛

2023年1月7-8日

简上体育综合体

QQ飞车手游年度总决赛、端游谁是车王S14总决赛由深圳市腾讯公司主办,是QQ飞车端、手游赛事体系年度顶级赛事,整体赛事奖金高达百万级。赛事将由最顶尖的选手及俱乐部展开角逐,争夺年度总冠军称号。其中1月7号将举行手游年度总决赛,1月8日将举行端游谁是车王S14总决赛。活动现场将分别邀请张颜齐、潘晨等名人进行中场秀演出。

7

“幸福时光”春节亲子趣味运动嘉年华

2023年1月28-29日

观湖世纪广场、观澜湖新城

活动以亲子群体为主要受众对象,以游园闯关赢取奖励的形式进行开展,现场设置若干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安全性强的既有传统特色、又有群众喜闻乐见、还有充满现代时尚、潮流、科技、流行的趣味体育项目,通过奖品激励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广泛积极参与。

8

2023年深圳市“龙华杯”体育系列公开赛

2023年1-3月

待定

为全面推进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夯实全民健身的基础,给广大运动爱好者一个自我展示、技术交流的平台,打造龙华体育赛事品牌,拟定于1月-3月举办2023年深圳市“龙华杯”体育系列公开赛。赛事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三个项目比赛,分为成人组与青少年组。

9

2023年新年交响音乐会

2023年1月1日

龙华文化艺术中心

围绕《爱的祝福》《江山如画》两大篇章举办新年交响音乐会,让市民群众在美妙的交响乐中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10

“大美龙华”2023新春音乐会

1月22日(首播)

深圳广电集团娱乐
生活频道、龙华文体云

荟萃区优秀获奖音乐作品,选取龙华区有特色的几处旅游景点,运用歌、舞、乐、诵等艺术表现形式,通过沉浸式实景演绎拍摄制作“大美龙华”2023新春音乐会,打造龙华文旅结合的文旅艺术影像IP,并依托深圳广电集团娱乐生活频道等市级平台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11

龙图共“影”——新春公益电影展播

2023年1月

龙华图书馆

春节院线播不停。选取《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奇迹·笨小孩》《中国医生》《峰爆》《攀登者》《狙击手》《我的父亲焦裕禄》《送你一朵小红花》《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作品接连上演,让市民在影视作品中获得精神熏陶。

12

“乐享新年,童趣龙华”主题巡游、市集活动

1月19日

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后浪新天地

本次活动包括巨偶嘉年华演出、儿童物换物环保集市等互动式艺术体验活动。巨偶巡游演出以儿童绘本故事人物为原型,通过高跷巨偶巡游艺术与舞台表演技巧相结合,为观众提供富有童趣及创意的视觉形象。市集活动将通过新年礼物的交换活动,帮助儿童了解以物换物的环保理念,体验社会交往,感受浓浓人情味。

13

故事魔法师·新春故事汇

2023年1月

龙华图书馆

本土阅读品牌“故事魔法师”系列活动新春特辑:拟开展6场新春特辑活动,面向龙华市民讲述关于“年”“家”的故事,为留深过年家庭送去温暖。

14

“阅读奇旅”儿童绘本剧展演

2023年1-2月

龙华图书馆

开展新春儿童绘本剧,通过语言表演、音乐舞蹈、美术造型和皮影教学多种艺术手段相结合的动态阅读形式,孩子们更加了解绘本及经典儿童故事,打造浓厚的新春氛围。

15

“我们的自然”新春活动

2023年1月

龙华图书馆

阅读,不只是读书,打破阅读的定义,重新定义阅读,我们能看到一个更广阔的空间。阅读自然、阅读城市、阅读国家、阅读世界,阅读无所不在。此项阅读活动围绕生态、自然等主题,感受手工制作和生活原创带来的浓浓生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