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热点资讯

龙华教育“卓越女性”提升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芳华有约,如期绽放。今年是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落实龙华区“十四五”规划关于妇女事业的重要目标,表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矢志奋斗的优秀女性,3月7日,2023年龙华教育“芳华有约”卓越女性提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先进代表颁奖仪式在锦绣科学园举行。

  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出席活动,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谌叶春,区教育局主任督学、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育妇工委主任李亚莉及教育系统女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一、为“她”致辞,启动精彩

  赵妍妍在活动上发表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813.jpg

  赵妍妍对教育系统广大女性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龙华区广大女教职工,一年来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急难险重项目攻坚等多条战线上,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半边天”力量,充分展现了龙华教育系统女性的时代风貌,是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最佳演绎。

  1 .希望教育妇工委办好“芳华有约”卓越女性提升系列活动,加强对女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凝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巾帼力量。

  2 .希望教育系统全体女教职工以更火热的干事激情,投身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事业,在服务管理和教育教学岗位上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3 .希望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做“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二、为“她”致敬,展现美好

  活动现场通过《永不消逝的烛光》《老师的魔法》《光芒》三个节目,展现了龙华教育女性坚守一线、扎根沃土,心中有信念、眼中有光芒的巾帼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308112541.png

  赵妍妍、谌叶春、李亚莉为获得2023年龙华区教育系统“巾帼先进集体”奖、“巾帼教师楷模”奖的集体和个人现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致敬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推进妇女工作进步作出杰出贡献的巾帼榜样。

  三、为“她”致心,助力卓越

  龙华区教育系统有女教职工近1.5万人。为助力教育系统女教职工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丰富精神生活,展现刚柔并济、自强自信的风采,区教育妇工委聚焦“女性全面发展”,围绕“她智慧、她生活、她沟通、她形象、她艺术、她力量”六个主题,特别策划了“芳华有约”卓越女性提升系列活动。

  第一期:“她•智慧”“卓越领航”女性领导力沙龙

  主要针对教育系统的女性管理者,邀请知名女性管理专家,与大家分享女性管理艺术、女性管理优势的提升。

  第二期:“她•生活”“向往美好”露营节活动

  通过围炉煮茶、阳光运动等活动,让大家可以放下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感受大自然带来的轻松愉悦。

  第三期:“她•沟通”“巾帼与青春”对话活动

  结合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拟邀请区内女干部、女校长、巾帼教师楷模与青年女教师展开圆桌对话,充分发挥先进女性的榜样力、影响力,为青年女教师答疑解惑、提供支持、传递力量。

  第四期:“她•形象”“教苑群芳”服饰秀活动

  通过服饰搭配、职业妆容、礼仪指导等培训,展现龙华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美丽智慧、端庄大方的形象气质。

  第五期:“她•艺术”“古韵悠然”品香雅集活动

  通过香道学习、篆香实操、香牌制作等活动,带领大家学习香文化知识,静下心来感受雅致生活,提升女教职工的艺术素养。

  第六期:“她•力量”“微光•追光”演讲比赛活动

  鼓励全区教育系统女教职工积极分享在龙华教育工作期间平凡而向阳的真实故事,汇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