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名 称: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劳动监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处罚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劳动监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处罚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各区人力资源局、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为进一步优化改进劳动监察执法行为,规范劳动监察执法领域轻微违法、一般违法行为处置,实现包容审慎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深圳市司法局关于推进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不予强制措施等清单梳理编制工作的函》等要求,我局在《深圳市劳动监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2019年修订版)》的基础上,梳理形成《深圳市劳动监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第一批)》和《深圳市劳动监察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处罚清单(第一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各单位对尚未列入上述清单但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不予处罚或从轻处罚情形的违法行为,应当依法不予处罚或从轻处罚。

  特此通知。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30日

转载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转载时间:2022-8-9


转载地址:http://hrss.sz.gov.cn/ztfw/yshj/ldgx/content/post_9918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