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作动态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8月13日上午,由龙华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主办,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承办的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仪式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成功举行。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赵妍妍以及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著名专家、龙头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深圳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于2019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校,2020年3月高等研究院落户龙华。自落户以来,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为深圳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以及龙华区持续的经济增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智力资源。

  活动现场举办了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电子科技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龙华区人民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高等)研究院签约仪式。

  郑红波在致辞中指出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的成立,标志着研究院与龙华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二次“牵手”有助于深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20+8”产业规划布局,特别是在电子信息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并力争取得重大突破,大幅度提升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华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致力于推动创新发展和数字化发展深度融合。早在2020年,龙华区就率先在全市提出探索全域数字化发展战略,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推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引进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等一批重要平台,为龙华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驱动力。

  “成立产业创新园平台,将进一步释放电子科技大学在学科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优势,发挥数字经济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集聚引领产业链和创新链等重要作用,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雷卫华致辞时表示,龙华区将全力推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成为深圳市大湾区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新源头、创新人才的新基地、成果孵化的新引擎,共同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活动还举办了首批10家企业入驻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企业签约仪式,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以及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