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科技图书馆龙华区服务站在北站中心公园开启试运营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科技图书馆龙华区服务站(科技文献中心人才绿道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于2023年3月1日对外试运营。服务站包括室内和室外部分,其中室内设有人才服务站、多功能厅、展厅、报告厅、会议室和书吧,可为人才提供信息咨询、科技查新、文献获取、图书借阅、活动展览、企业培训及休闲娱乐等服务,以期打造成服务人才、宣传人才的永久阵地。

  馆藏纸本中文图书4000余册,涵盖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人物传记、科技发展等各类主题。读者既可在馆阅读,也可通过办理虚拟读者证自助借阅。

  同时服务站在国际科技信息中心(以下简称“国科信”)支持下设立科技文献中心人才绿道服务站,方便读者在站内享受六大世界知名数据库资源的检索和实时全文下载权限。如读者需在站外访问六大数据库资源,可在深圳市范围内通过国科信门户网站(https://itic-sci.com/)免费注册成为用户。注册时选择绑定深圳市科技图书馆的读者证,还可获取知网、万方、维普等更多数据库资源。

  科技文献中心现推出预约培训活动,为各类用户免费提供定制化专题培训课程,帮助深圳各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更高效地获取科技文献资源。watermark_fb2a0278-f6b0-4414-8f08-d9e9eb1ed4c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