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两家企业获深圳市科技进步奖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19年01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1月2日举行,对2017年度全市101个获奖项目和10名获奖科技工作者进行颁奖。其中,龙华区企业深圳市海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

  据悉,此次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共颁发了市长奖2名、自然科学奖10项、技术发明奖3项、科技进步奖48项、青年科技奖8名、专利奖25项以及标准奖15项。类别覆盖了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八大高新技术领域。

  深圳市海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高功率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究与应用”获得了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开发出了高安全性、高功率、长循环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并建立30万Ah/天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HD系列高性能节能高压变频器获得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HD系列高性能节能高压变频器采用单元串联多电平的拓扑结构,利用低压功率实现高压,避开电力电子功率器件耐压不足的问题,并实现多脉冲整流,具有对电网谐波污染小等特点,市场竞争力明显。据了解,汇川技术公司的另一研发项目“NICE系列智能型电梯一体化控制器”获得了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NICE系列智能型电梯一体化控制器”曾获得2015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控制器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简化了复杂的接线和联合调试过程,并具有四个创新功能,产品竞争优势显著,使用更简洁方便。

  据了解,龙华区企业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凭借着“汽车用近红外主动夜视与诊断预警系统”项目获得了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该项目在图像处理和识别、超强均化红外激光补光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攻关,实现了图像透雨雾功能,可在夜视120~400米内辨识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