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当天下午,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杜玲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并对科创局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龙华区各领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理性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并对2019年全区工作进行谋划部署。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在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大会提出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四个打造”为抓手,持续增强创新核心竞争力。打造梅观科技创新走廊;打造“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打造知名品牌示范区;打造三大优质企业梯队。加速智慧龙华建设,实现科技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明确了今年具体目标,也为区科创局干部职工指明了奋斗方向。

  会议认为,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充实,2019年工作指引部署具体明确,凝心聚力,振奋人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将会议精神与全局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谋划并抓好2019年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机遇,积极对接科技创新资源,发挥核心引擎作用,积极把人才团队和基础研究机构引入到我区进行布局和产业化落地。

  二是大力拓展空间,利用龙华区中轴优势、高铁优势、梅观科技创新走廊优势,利用红山6979和观澜高新园创新大街一南一北布局,打造科技创新集聚空间。

  三是夯实产业创新载体,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快富士康等大型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研发占比继续拔高。

  四是深入推进智慧龙华建设,智慧龙华建设需紧跟时代变化,注重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完成27个项目建设,高标准建成龙华大数据中心,实现基础网络与业务上云全覆盖。加强智慧平台运营管理,推进数据信息互联共享、公共数据有序开放。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创建居民与企业数据账户,着力打造“数字政府”,努力提供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构建安全可控网络空间。运用信息化手段,高效推进电力、燃气、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信息化与城市化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