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作动态

“科创”龙华,以科普月为媒,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1091015292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015293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0152942.jpg

  为落实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推动科普惠民,提升全民科学素质,9月9日下午,由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牵头主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龙华)科普月(以下简称“科普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举办。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同志、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校长及100多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在以“科创”为核心特色的行知实验小学举办,作为整个科普月活动的良好开端,行知实验小学校长从学校角度谈了科学普及教育的“行知心得”,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科普月活动的目的、形式、内容等基本情况。启动仪式后,由深圳市生态监测自然学校刘嘉朗老师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主题讲座——《大气,地球的保护伞》,让在场学生更加了解自己所生活的这个美丽星球,并在内心世界埋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随后,校领导带领出席活动人员参观了科创特色功能室、启堂数字昆虫标本馆、人工智能研究室等,深入交流了科学普及工作的心得体会。

  此外,本届科普月活动将围绕“党史+科创”“消防+科普”“普及科学知识”等内容,继续开展一系列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基地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