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IMG_6743.JPG

  近日,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芦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在编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本次党代会全面系统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全区工作,实事求是总结了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一届区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大会深入分析了龙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强调以“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主要发展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五个定位,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全力书写好未来五年发展新答卷。

  芦江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相关指示精神,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三会一课”“周一学习会”等,多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要学深悟透所蕴涵的精神本质,要学懂弄通其中的新观点、新提法、新举措,要切实把握其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五个定位要求,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为“数字龙华”建设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二是要主动作为响应号召,用实干担当推动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学会并用好全域思维、人本思维、出圈思维、逆向思维、极限思维、法治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四链协同打造创新生态圈,持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全力推进全区科技创新局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走实走好数字化发展之路。

  三是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一支敢闯、敢创、敢干的科创铁军。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振直面风险挑战、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的精气神,凝聚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新干劲,主动加强新形势下前沿科技知识的学习积累,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一支本领过硬、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科创铁军,加速推动辖区产业转型升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认真聆听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后,全面了解了龙华过去五年的成就贡献以及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继续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科创企业营造更优越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