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传达学习区两会会议精神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2日上午,区科技创新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宣贯龙华区两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下阶段工作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芦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在编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有思想、有担当、有办法,深切回望了龙华成立以来走过的路、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擘画了龙华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并就如何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做出了具体全面的部署,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

  芦江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区第二次党代会、两会会议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科室(中心)要严格对照区政府工作报告,切实做到一片赤诚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一腔热忱暖民心、一身正气优作风。

  二是要坚定不移推动落实区政府决策部署。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三大数字经济产业做大做强,着力建设梅观创新产业走廊、高新区龙华园区和深圳北站“国际会客厅”等重点片区,持续加大国高企业、战新企业、创新载体和人才团队等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切实推进已落地的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重大科研机构与辖区优质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加强上级联动,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要科研机构和重大创新平台在我区布局,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深圳产业创新主力区。

  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练就过硬本领。要大力弘扬“五大奋斗精神”,以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机遇,主动加强新形势下前沿科技知识的学习积累,只争朝夕、风雨兼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尽职责、适应“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要求的科创铁军。

  最后,芦江同志强调,要紧抓四季度这个关键节点,全力以赴咬定目标抓冲刺,切实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工作开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