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工作动态

龙华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湾区校园创客日拉开序幕,首个航天课程工作坊落户深圳龙华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迎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助力科普教育创新发展,5月29日上午,龙华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湾区校园创客日在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龙华区教育局主办,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承办。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张治平,龙华区政府副区长赵妍妍,中国首批航天员、大校潘占春,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东文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师生们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围绕科技教育融合、基础教育发展、新课标课程体系建设等内容,采用线上+线下、主旨研讨+科技产品展示等多元化的形式开展,致力于探索科技教育成效的新方法与新途径,及“双减”政策下的新课程体系建设。

图片1.png

  活动启动仪式上,航天课程工作坊的正式落户龙华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市、区两级领导为由中国首批航天员潘占春领航的航天课程工作坊进行揭牌,现场还为12位首批参加工作坊的科学教师授予聘请证书。据悉,航天课程工作坊是为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构建完善的航天课程体系,开发航天创新教学模式,培养优质航天科技人才而成立,2022年工作坊计划打造航空发动机原理、无人机飞行控制等品牌课程,和开展系列性的培训、走访、交流和课程开发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