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服务 > 最新动态

创新高!龙华区中心医院患者满意度位列全市排名第12名!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公布的《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的通报》中,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以门诊满意度86.04分,住院满意度91.75分,总体满意度88.90分的好成绩,位列全市45家三级公立医院第12名,龙华区三级公立医院第1名。

  一、重视患者就医感受,成立专门处理医患关系的公共关系科

  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患者医院的就医感受,成立了专门管理医患关系的公共关系科,由院党委书记直接分管,主要协调处理患者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患者和医务人员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分设医患协调室、话务室、信访组建立患者总机咨询热线,医院公众号线上咨询服务等,患者日咨询量高峰期达到1000次,实时为患者解惑答疑。

  二、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优化就医流程,让患者少走路,医院将行政办公区搬至医院院外,把五官科门诊搬回至院本部门诊楼;将马路对面的体检部集中搬至妇产楼楼下;将门诊药房、门诊收费处前移至大厅中央醒目位置;自助机、便民设施、服务台前移至大门口;在大厅醒目位置改造步梯、加建电梯;扩建内科诊区和外科诊区,改造超声科候诊区等一系列举措,优化门诊布局和就诊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三、推行门诊医师出诊三步骤服务规范

  医院推行门诊医师出诊三步骤服务规范,公共关系科联合门诊部,组织各临床医技科室代表每月不定期巡查门诊医生出诊服务,并将检查结果定期公布。时刻提醒医务人员,在做好诊疗工作的同时,把顾客的就医体验放在第一位,眼神交流,暖心问候;耐心讲解,细致沟通;主动指引,温馨提醒。

  四、落实满意度绩效考核方案,定期收集汇总数据

  落实满意度绩效考核方案,布设便捷的满意度调查系统,定期收集汇总数据,对不满意的患者,及时了解反馈,定期反馈,针对性持续改进。对满意度排名靠前的科室,给予相应表彰,并由院党委王光明书记亲自授予“满意度标兵科室”和“满意度优秀科室”荣誉称号,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医疗诊疗工作中,为患者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

  2022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龙华区中心医院在建院70周年之际成功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不仅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全院仍绕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医院的满意度逐步提升。

  2022年由深圳市卫健委进行的全市三级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第一至第三季度分别位列全市45家三级公立医院的19名、23名、12名。

  “把保障人民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服务无止步,龙华区中心医院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为本、安全优质”的服务理念,为辖区及周边群众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诊疗服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