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国际玻璃年”盛会,25位院士齐聚龙华共论国际工程科技战略

来源: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联合国批准开展的2022年“国际玻璃年”活动,推动全球玻璃与材料领域创新交流。1月7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建材集团主办,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深圳市发改委、深圳市龙华区委区政府、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承办的“国际玻璃年”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深圳龙华举办。此次论坛现场参会来宾超300人,同期网上直播平台参会及观看人数超3万人次。

  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出席并致辞,龙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蓝涛,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秦世杰,深圳市科创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娄岩峰出席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仲平,国际玻璃协会主席雷哈德·克莱德特,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晋占平,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先后发表致辞共同庆祝“国际玻璃年”的成功举办。

  会上对深圳市、龙华区营商环境进行了推介。深圳市作为开放之城,连续多年营商环境位居国内前列,为全国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了“深圳样本”。本次大会更是助推深圳市、龙华区营商环境优化迈上新台阶,以营商环境领域的特区实践助力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论坛作为中国工程院最高级别品牌学术活动,具有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和工程性。本次论坛以龙华区为“窗口”,着力打造全球玻璃行业共商合作的平台、材料领域共话发展的平台、新兴产业共谋未来的平台,以“庆祝玻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共创可持续、公平和更美好的明天”为主题,旨在围绕“四个面向”、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引领工程科技发展的方向,为国家相关领域发展提供战略性意见。

  未来,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将持续提供最优服务,全力支持企业、专家和人才在龙华创新创业,共享发展机遇,携手推动玻璃材料行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