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碧道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情况

来源: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字体:

  2020年11月13日至11月18日,我局就《深圳市龙华区碧道规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目前征集活动已截止,共收到5份网民的意见。意见内容及反馈情况如下:

  一、市民王先生:建议在碧道部分区域设置一些方便市民钓鱼的地点。

  反馈情况:感谢市民对深圳市龙华区碧道规划提出的建议,结合碧道实际水情,将考虑在部分碧道休闲驿站增设市民垂钓点,丰富市民涉水的休闲游憩功能。但具体设计会在具体碧道工程设计中予以落实。

  二、市民曾先生: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建议《龙华区碧道规划》进行紧密衔接,在碧道建设的土地管理制度、项目运营管理机制、大数据开放平台等方面进行前瞻性规划与创新。

  反馈情况:感谢市民对深圳市龙华区碧道规划提出的建议,本规划在水管控策略和规划实施篇章对碧道建设的土地管理制度、项目运营管理机制、大数据开放平台等方面增设了相应的战略性部署规划内容。

  三、市民张女士:观湖街道有很多文化内涵的地方,例如上围艺术村等,是否可以通过碧道加以宣传和利用。

  反馈情况:感谢市民对深圳市龙华区碧道规划提出的建议,碧道规划对水系两侧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充分的挖掘和活化利用,樟坑径碧道选线中强化了与上围艺术村的连接,碧道也是展示龙华人文风采的文化驿道。

  四、市民季先生:建议碧道规划为不同年龄的人提供活动的场所。

  反馈意见:感谢市民对深圳市龙华区碧道规划提出的建议,规划提供了登山步道、社区步道、骑行环线等慢行交通载体,结合滨水空间和业态,打造了全龄全域的休闲空间体系。

  五、市民刘女士:与以往的绿道及步道相比,碧道规划是否能突出特点。

  反馈情况:感谢市民对深圳市龙华区碧道规划提出的建议,“碧道”是以水为主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种生态要素,兼顾安全、生态、休闲、文化、产业为一体的复合空间载体,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一种新理念,是实践生态文明的窗口。与传统的步道相比,有着高标准、高质量、多要素的特点。

  感谢各位市民对我区碧道规划工作的支持

  龙华区水务局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