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观湖街道办事处关于辖区交通安全工作民意征集的回复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字体:

  1.大和米兰婚纱那个路口,行人和车辆的红绿灯设置有冲突,可否设置调头口,会安全一些。

  回复:米兰婚纱路口为T型路口,为了行人出行安全及车辆通行率,我们将协调交警部门对该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避免行人与车辆通行冲突。

  2.有了交通协管员(义工)很棒!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期,乱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还挺多的,秩序比较混乱。

  回复:感谢您的建议,我们将加大力度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3.环观南路与白鸽湖路交叉口,是中森公园华府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口,目前只有单侧的人行道红绿灯,建议加装另一侧的人行道红绿灯,或者增加天桥,以减少交通隐患。

  回复:2021年1月我们已协调交警、交管部门在环观南路与白鸽湖路交叉路口,增设人行横道,并完善配套标识标牌及行人信号灯。

  4.交通安全其实也要把行人和自行车管理好

  回复:行人和自行车管理工作是交警部门重点常态化整治项目,对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保持严厉的打击力度,我们每周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整治行动,2020年12月份,共处罚并纠正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407宗。

  5.希望加强道路交通规则遵守的监督!

  回复:我们每周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开展“禁摩限电”“雷霆十三号”、猎虎行动、“晨风行动”行人整治行动、泥头车整治行动等交通整治行动,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道路交通整治执法力度,确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6.安排执勤人员在路口进行交通安全管理

  回复:目前已有安排交通协管员、义工、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对辖区路口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