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推动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情况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字体: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于5月19日-6月19日就《深圳市龙华区推动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活动已截止,共收到三条意见,现将意见反馈和采纳情况进行公示。

公众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公众1

《关于在办理办公场所租赁备案方面的诉求》因历史遗留原因,目前龙华区存在大量工业企业所租赁办公场所/厂房属于非红本物业,导致因成本考虑租赁在上述场所的优质龙头或行业先进企业无法办理合规的租赁备案,不利于IPO辅导尽调及融资过程中的合规性条款。希望区政府能在办理租赁备案方面给予龙头/行业领先企业特殊考虑及支持。

采纳,将在该政策配套的方案中,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妥善解决遇到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公众2

政策中描述的对于培育库内企业和上市企业有相关政策支持,请问培育库的入库标准和范围是否有做要求?

采纳,将在相关方案和操作规程中对培育库的入库标准进行说明。

公众3

请问在境内和境外都上市,是不是可以同时申请境内外的上市资助?购置办公用房补贴,分3年给予补贴,总额不超3000万元,这里是每年总额还是3年总额?

采纳。

1.同一企业境内外同时上市,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进行资助;

2.购置办公用房每家企业3年最高总额为3000万,分3年补贴。

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