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深圳市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支持全域未来城市场景试验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征集公众意见的情况反馈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区未来城市场景试验,努力将龙华打造成全球颠覆性技术竞技场、未来城市场景试验田和美好城市展示窗,我局牵头编制了《深圳市龙华区支持全域未来城市场景试验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于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6月17日进行挂网公示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共征集3条公众意见,均已采纳。现就《深圳市龙华区支持全域未来城市场景试验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征求的公众意见反馈如下:

  1、建议进一步明确新技术评审委员会的组织构成与评审方式,确保项目评审的公平性与合理性。

  采纳情况:采纳。《若干措施》第四条中,已增加相关表述,一是明确了评审委员会委员数量,二是明确了委员由公务人员、有关专家及社会人士构成,且公务人员占比不超过一半。三是明确了项目评审通过需经参加会议三分之二以上人数同意。

  2、第五条支持企业以清单形式参与未来城市场景试验的具体方式及要求建议明确。

  采纳情况:采纳。将在操作规程中具体明确。

  3、公众意见三:建议强化政策宣讲,让企业了解各项条款的核心内容,确保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能够获得政策扶持。

  采纳情况:采纳。政策印发后,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