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社会保障

申请支出型临时救助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申请及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书;

  (二)家庭基本材料(身份证,户口簿),非本市户籍申请人还应当提供有效居住证;无法提供有效居住证的,应提供申请日前在本市连续居住满12个月及在本市参加社会养老保险连续满12个月的材料;

  (三)因教育负担过重的,提供教育支出缴费凭据;因医疗负担过重的,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支出缴费凭据;因康复护理和住院照料负担过重的,提供残疾康复机构康复支出缴费凭据、住院护工费支出凭据;以上凭据均为申请日前12个月内有效的支出凭据;

  (四)因其他符合支出型救助条件事由提出申请的,应当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相关材料。

  以家庭为单位提出申请的,还应当提供家庭成员至少一种有效居住证或本市居住材料。家庭成员有残疾人、重病患者、在校学生的,提供相应的残疾证、诊断书、学生证等佐证材料,以及发票、收据等可说明特定时间内遭遇困难支出较大的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