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办事服务

残疾人在岗就业补贴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7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办理的服务对象?

  自然人。

  二、办理的受理条件?

  1、具有龙华区户籍。

  2、持有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

  3、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当前在机关、团体、事业单位、企业或经区残联认定的其他用人单位实现在岗就业的。自主创业、委托安置就业、灵活就业、辅助性就业等其他非正规在岗就业形式的除外。

  4、与用人单位签订有效劳动合同,且连续在岗就业满三个月以上(含三个月)。

  三、申请材料需要哪些?

  (1)龙华区残疾人在岗就业补贴申请表;

  (2)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3)残疾人在职证明;

  (4)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5)银行卡账号;

  (6)劳动合同;

  (7)工资发放表;

  (8)居民户口簿。

  四、网上办理流程:
       一、申请

  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找到相应事项,按照办理要求和材料清单,准备资料,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申请材料。

  二、受理

  窗口人员对电子材料进行网上预审。预审通过,则材料流转到业务部门进行受理;预审不通过,则以短信的方式一次性告知不予受理的原因。(自接收材料2个工作日内完成,不计入承诺时限)

  三、审核

  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按规定和程序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和内容审核,审查通过则进入业务审批环节;审核不通过则以短信方式一次性告知审查不通过原因。(3个工作日)

  四、审批

  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对申请材料和审核意见进行综合评估,提出审批意见。(3个工作日)

  五、办结

  审批通过后,业务部门当天办结业务,出具办理结果并完成证件制作。(1个工作日,不计入承诺时限)

  六、发放补贴

  10个工作日,不计入承诺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