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其他

5G通讯基站的电磁辐射有多大?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th Generation Mobil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的简称。5G通讯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设备,它能实现有线通信网络与无线终端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

  5G信号属于射频电磁辐射,其能量较低,不足以使靶原子或分子发生电离反应,所以它也属于非电离辐射。这种非电离辐射主要是使分子运动加剧而产生热效应,使物体升温。但是由于5G信号的频率远低于可见光,所以其对人体的影响远小于太阳光对人体的辐射。

  我国的移动通信基站严格符合国家的标准要求,其电场强度远远小于12伏/米,或者说功率密度远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这样的辐射比电视机和电脑还低;而且通信基站的天线高度均在安全值以上,距离居民也有一定的距离。因此,5G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对附近住户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