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教育业务

龙华区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报时间是具体哪个时间段?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网上报名(小一/初一:5月27日10:00-6月2日23:00)

  家长登录 “龙华区教育局”(https://www.szlhq.gov.cn/bmxxgk/jyj/ywgz_124229/zxxt/jzfwtd/)—“家长服务通道”—“龙华区小一公办报名系统/龙华区初一公办报名系统”,按指引进入网上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注:网上报名需同时填报大学区内2所公办学校作为申请学校,选择1所民办学校作为分流学校。家长填报的2个公办学校志愿没有先后或主次区别,也不是录取顺序。

  温馨提示:1.在该时间段内报名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请家长错开报名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影响顺利报名。

  2.大学区学校的招生范围依据人口密度、学位需求、学校规模、学校分布等实际情况,以“均衡教育资源、距离相对就近、主干道路为主”等原则进行学区划分,具体参见《龙华区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学校招生范围一览表》。

  3.网上填报的所有信息,应用“市政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平台”数据资源库对入学申请资料进行数据后台比对和审核,请家长确保所录入的信息准确无误。

  4.若家里没有上网条件,家长可在学校公告的时间内凭适龄儿童、少年身份证件到招生范围学校上网填报,学校在此期间将会协助家长上网申请学位。

  5.小一/初一:6月2日23:00为网上预报名结束时间,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预报名,逾期不予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