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住房服务 > 最新公告

深圳市住房保障署 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安居君兰湾府等六个项目住房面向人才配售公证摇号公告

来源: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深圳市住房保障署 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安居君兰湾府等六个项目住房面向人才配售的通告》,现定于2022年12月5日上午9:30开展本批次住房配售公证摇号,确定本批次住房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不含领军人才,下同)的选房顺序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证摇号地点

  广东省深圳市深圳公证处(以下简称“公证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民田路178号华融大厦9楼会议室。

  二、公证摇号对象

  公证摇号对象为本批次住房的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包括认购两房户型的12386户,认购三房户型的2416户(名单详见附件)。

  三、公证与现场见证监督

  本次公证摇号由公证处进行公证监督。公证处提供公证摇号活动专用电脑,使用经国家认定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并出具合格检测报告的公证摇号系统,通过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号。

  本次公证摇号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2人,以及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代表(两房、三房户型各2人)现场见证监督。

  认购申请家庭代表由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从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名单中随机邀请确定。

  摇号过程通过公证处视频号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直播路径:在微信页面上方搜索“深圳公证处视频号”,点击进入观看直播。

  四、公证摇号规则

  公证处在公证摇号现场将本次摇号对象的认购编号导入摇号系统,摇号数据为认购编号,摇出的先后顺序即为认购编号对应的选房顺序号。

  五、公证摇号流程

  (一)公证摇号准备工作

  1.软件系统准备。公证处使用由公证机构专门定制、经国家认定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并出具合格检测报告的公证摇号系统。

  2.电脑设备准备。公证处准备公证摇号活动专用电脑2台,用于软件系统检测、数据查重校验、现场公证摇号。

  3.数据准备与接收工作。本批次住房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名单发布后,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向公证处密封报送公证摇号对象信息光盘,作为本次公证摇号的基础数据。摇号对象的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信息将进行脱敏处理。

  (二)公证摇号流程

  公证摇号活动现场全过程由公证处进行录音、录像并存档备查。

  1.公证处工作人员引导、组织有关人员进场、签到。

  2.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宣读《公证摇号系统、器具使用说明及摇号规则》。

  3.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公证摇号活动专用电脑2台、摇号系统光盘2套、已封存的本批次住房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名单光盘(两房、三房户型各2套)。

  4.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工作人员现场宣读本批次住房《认购和资格审核情况说明》。

  5.现场见证监督代表随机选定公证摇号专用电脑,公证处工作人员启封选定的专用电脑,安装摇号系统运行支撑环境,确认断开互联网连接,并请现场见证监督代表查看确认。

  6.现场见证监督代表随机选定摇号系统光盘,公证处工作人员将选定的摇号系统拷贝至选定的专用电脑,并运行摇号系统。

  7.现场见证监督代表随机选定已封存的两房户型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名单光盘,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拆封选定的光盘,并将数据导入选定的专用电脑。

  8.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数据查重并展示,确保认购编号不重复。

  9.现场确认无重复数据后,公证处工作人员开始摇号排序,根据指令“开始”或“停”,每轮产生1000个选房顺序号,摇号结果实时同步在现场大屏幕显示,直至产生全部两房户型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号。

  10.两房户型公证摇号结束后,电脑系统自动生成不可修改的摇号结果(PDF格式),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将摇号结果刻录光盘2张,现场密封,并由现场见证监督人员签字确认。

  11.按照上述第7-10项步骤,开展三房户型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摇号工作,生成摇号结果。

  12.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封存公证摇号所使用的专用电脑、终审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名单光盘、摇号系统光盘和摇号结果光盘,封存至本批次住房选房结束日。

  13.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宣读公证词,公证摇号结束。

  (三)公证摇号结果移交

  公证摇号结束后,公证处将摇号结果光盘(1张)现场封存,并于当日移交给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

  六、结果发布

  本次公证摇号结束后24小时内,公证摇号结果将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宝安区政府在线、龙岗区政府在线、龙华区政府在线、光明区政府在线、公证处网站发布。

  附件:

  1.安居君兰湾府等六个项目两房户型(A队列)公证摇号名单

  2.安居君兰湾府等六个项目三房户型(B队列)公证摇号名单

深圳市住房保障署

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