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 实行权责清单动态管理

      对广东省事项管理系统和深圳市权责清单管理系统进行实时维护、动态调整,保障事项信息更新的及时性、事项要素的准确性。

    • ● 推动更多法人事项及个人事项“指尖办”

      优化提高法人事项和个人事项“指尖办”使用体验感。研究、梳理及推动更多事项实现“指尖办”。

    • ● 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告知承诺和容缺后补审批模式

      优化多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实现一个主题一次申办即可完成相关联事项的办理。

    • ● 推动“秒批”“免申即享”“非接触式”审批改革

      进一步深化“秒批”改革,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实现“秒填、秒证、秒批”。推出 “免申即享”服务事项。推动更多“非接触式”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 ● 推进“深莞跨城办”

      进一步与相关部门洽谈沟通,共同协商“跨城办理”业务受理平台,构建起两地协同、运转高效的政务跨城办理服务模式,促进两地政务服务互联互通。

    • ● 加强“i龙华”推广应用

      进一步优化页面设计、丰富内容,切实提升“i龙华”实用性及用户体验感。建立“i龙华”相关管理制度。做好宣传总结推广,扩大“i龙华”服务范围。

    • ● 打造“政务+”服务便民模式

      搭建“医政通”服务试点平台,将“政务+民生”服务引入医院,推行“政务+民生”“一门办”模式;实行“政务+金融”“一站办”模式,持续探索深化“政银e站”服务功能,打造“微型”政务服务大厅。

    • ● 推广应用龙华“政务1厅”项目

      为每个个人和每家企业量身定制一个专属的在线政务服务VIP厅,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用户满意度,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政务服务体验。

    • ● 加强中介服务超市建设

      统筹区内各相关部门做好涉及中介服务的行政审批事项录入和维护,按要求在省政务服务网和省中介服务超市同步发布更新中介服务信息,定期维护更新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确保中介服务公开、透明,依法接受社会监督。

    • ● 打造精准高效的咨询服务

      根据园区企业咨询的关注热点及共性问题,结合2020年各政务分厅的业务台账明细,编制企业高频事项办理操作细则,形成政务分厅“服务宝典”。开展热线咨询精准答、政务暖心短信服务,打造“一次问”“精准答”的服务模式。

    • ● 提升窗口标准化服务质量

      推广线上线下融合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加快我区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实施“一测二评三运用四整改”,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形成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衔接机制。

    • ● 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

      推动审批事项向一个部门、一个科室集中的审批模式,努力构建“审管分离、权责挂钩”“审批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的政务服务新机制,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

    • ● 加强信息新型基础设施支撑

      推进智慧全栈云平台项目建设。推进鹭湖行政中心数据机房建设。推进物联感知平台升级改造,探索研究5G技术在物联感知体系的应用。

    • ● 提升三大中台能力支撑

      搭建“政务网”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推进龙华区智能运算能力平台建设。推进统一应用支撑平台建设。

    • ● 推进龙华区经济大数据综合平台(经济大脑)建设工作

      推动经济数据资产全面汇聚,经济工作协同统筹,经济运行服务便捷智能,经济产业发展智能研判,经济发展趋势直观展现。

    • ● 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平台

      结合北站片区人流、车流、信息流集聚的特点,以“智慧龙华”平台为基础,明确北站数字孪生城市系统架构和需求方案,推动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底座平台。

    • ● 提升视会系统和网络质量

      对我区现有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与扩容,扩大我区视频会议覆盖范围,全面提升我区视频会议质量。进一步提升龙华区网络基础设施水平。

    • ● 推进智能语音识别管理子平台项目建设

      充分利用区域优势,以科学高效、标准统一、开放共享、安全可靠的原则,建设智能语音识别管理子平台项目。

    • ● 推动优质的标准上升成为国家或深圳地方标准

      深化“智慧龙华”技术标准提炼,争取申报国家及深圳地方标准。

    • ● 健全“智慧龙华”项目建设长效机制

      全面铺开“智慧龙华”建设,研究“智慧龙华”项目运维管理模式。加强区运营管理中心的管理及利用,加强运维人员管理。

    • ● 充分发挥龙华区智慧城市产业促进会作用

      搭建智慧城市服务、交流、合作的开放平台,加强与智慧城市相关的机构、社团组织和标准化组织的联系与交流。

    • ● 强化区信息化专业队伍建设

      通过轮岗、集训、业务实操等方式,联合各用人单位,加强全区各部门信息化专业聘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助力全区的智慧龙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