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雷卫华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0日,区长雷卫华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精神,通报《龙华区2022年第一季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修订,对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切实转变观念,树立依法、依规工作的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持续提升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街道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尤其是群众诉求处置机制,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掌握本辖区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情况并及时组织处置,构建闭环工作推进机制,坚决避免基层制度“空转”“失灵”现象的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政府购买法律服务项目的履约管理,督促相关法律服务机构认真履行合同义务,确保聘用律师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各街道要确保符合条件人员报考行政执法证、听证员证,进一步完善执法程序,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加快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