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统一社区APP应用减轻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负担的建议(第20220068号)答复的函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尊敬的张发胜、张美蔺、赖国燕、彭冠东(等四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统一社区APP应用减轻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负担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梳理,我区已构建群众诉求服务智慧指挥系统,健全和完善基层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化解、处置机制,推动龙华区社会治理创新发展。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区信访局,我局为全区信息化项目统筹审核和技术支撑部门。

  针对提案中关于“民生诉求服务平台案件派发不准确、不合理”的建议,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基层数字治理项目,构建基层数字治理应用服务体系、基层数字治理应用支撑能力、基层数字治理数据资源池和基层数字治理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案件派发机制,把民生诉求类事件融合纳入数字治理平台采集分拨处置范畴,为市区一体化事件管理先行探索路径,实现基层数字治理服务、业务、对象、主体的全覆盖,实现服务流、业务流、资金流、数据流的一体化和公共服务、监督管理、决策支持的结构化,形成共建、共用、共享、共治的生态驱动和创新发展格局。我局将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做好项目方案审核、项目技术把关。

  此函。

  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