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220103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

  张宏伟(等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无人机智能配送网络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就与我区有关的问题提出如下意见,供你们答复时参考。

  针对推动城市建设与低空交通融合的建议,答复如下:

  根据区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由我局牵头推进龙华区美团无人机智能配送项目。

  一、2022年3月15日印发实施《深圳市龙华区美团无人机智能配送项目建设方案》。截至目前,围绕红山6979、大浪商业中心等重点商圈,初步选定莱蒙水榭春天三期和五期、润达圆庭、北站壹号等小区为试点小区,并拟开设一条美团无人机智能配送示范航线连接人民路天虹商场与北站壹号小区,已投入航线开设前期准备工作。积极筹备开展应急演练,推动落地运行管理中心,支持示范航线试运营工作,保障龙华区美团无人机智能配送运行安全。

  二、我局将持续做好龙华区美团无人机智能配送试点小区的遴选与协调工作,加快落地龙华区美团无人机智能配送航线,推动无人机智能配送示范基地的建设,完善龙华区美团无人机智能配送项目建设。以试点示范项目为抓手,总结项目开展及运营经验,为后续各相关部门在无人机配套地面基础设施建设中,提供有效的理论与数据参考依据,增强无人机配套地面基础设施建设的可实施性。

  此函。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7月13日

(联系人:朱工,联系电话:0755-2957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