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2022077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对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2022077号提案的答复

熊建平委员:

  《关于推进龙华区全面实施“瓶改管”攻坚计划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办理结果清单

建议一

  简化工作流程,加快设计建设安装进度。

  补充说明:建议区住房和建设局加强统筹,区发改部门加快“瓶改管”相关的立项、概算批复,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等依据自身职责加快在规划、占道、开挖、涉河等的行政审批。

当年完成事项

  推动“瓶改管”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开展,完成项目审批工作。

当年推动工作

  已沟通相关部门加强“瓶改管”工程的审批工作。目前,“瓶改管”工作已完成立项行政审批,现各街道均处于申报概算过程,我局将积极跟进各相关单位审批事项。

明年待落实事项

  持续跟进相关审批事项

不能采纳原因

  无

建议二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改造攻坚氛围。

  补充说明:建议区委宣传部及各街道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三微一端”、进村入户宣传等渠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瓶改管”宣传工作,传递好管道天然气的安全、经济、绿色、便捷等社会效益,普及安全用气常识,争取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业主皆知、用户皆晓”。

当年完成事项

  印发“瓶改管”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宣传工作。

当年推动工作

  我局编制印发龙华区“瓶改管”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牵头印制宣传折页、海报,宣传品等分发到各街道,区委宣传部组织融媒体进行“瓶改管”网络宣传。

明年待落实事项

  无

不能采纳原因

  无

建议三

  巩固工作成效,建立高效长效工作机制。

  补充说明:建议各街道应落实属地责任,确保所有有用气需求的居民用户和非居民用户均使用管道天然气,针对已开通使用天然气的城中村、住宅区和非居民用户,燃气主管部门应协调做好“退瓶工作”并要求辖区内燃气服务点不再配送瓶装液化石油气,避免出现燃气使用安全隐患。

当年完成事项

  整改城中村“瓶管混用”现象

当年推动工作

  对已完成“瓶改管”的城中村,各街道办已督促物业做好监督把控工作,禁止瓶装气入村。

明年待落实事项

  持续跟进相关事项

不能采纳原因

  无

补充说明(办理过程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928

办理实效评估类别

___A____类

  (A类: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B类:提案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C类:提案所提问题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D类:留作参考。)

联系人

联系电话

0755-2333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