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12121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杨锦天(等16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屋头山郊野公园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核查,屋头山郊野公园位于光明森林公园范围内。目前我局正在推进的龙华区环城绿道建设项目(光明森林公园段)项目位于该区域,项目横跨龙华区福城街道、观澜街道,设计长度约13.1千米。建设内容包括:园建工程、绿化工程、森林防火通道工程、林相改造、水电工程、配套服务建筑工程等。该段绿道属于环城绿道规划中的郊野休闲段,以自然科普、森林探险活动为主;以现有的青山、绿水、田园风景为基底,通过生态保护、近自然恢复等措施来营造一个多样性的生态绿地系统,成为市民回归自然、认识自然、爱护自然的湖泊型生态森林绿道。并通过人性化、合理化利用现有平地与台地营造更多的休闲空间,为该片区的居民提供一个集锻炼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户外活动场所。项目目前正开展方案设计。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和相关技术规范进行合理建设,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建设,早日让周边群众享受绿色福利。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并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