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关于深圳市龙华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第202103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尊敬的廖宇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以区域位置文化的差异造就地方特色促进消费,对标国际标准打造有龙华特色国际化中轴新城的提案(第2021038号)”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提案“我区正加大打造龙华时尚IP的力度,使大浪时尚小镇成为深圳中轴新城上一个闪耀的“时尚名片”。构建人、城、产、文高度融合的新业态、新生态体系,打造宜业、宜商、宜游、宜居的‘时尚硅谷’。”建议,答复如下:

  一、发布时尚产业新城报告

  龙华区发布了《以大浪时尚小镇为主阵地,高水平打造时尚产业新城》的主旨报告,分析产业、平台、人才、人文资源、数字赋能五个既有优势,初步阐述龙华未来打造时尚产业新城的思路和路径。4月28日-4月29日,大浪时尚产业峰会在大浪时尚小镇正式举办,本届峰会涵盖2021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大浪时尚街LANG Ave开街仪式、时尚产业新城发布、大浪时尚产业峰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成立时尚产业数字技术创新联盟,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举行企业授牌,中国(深圳)数字时尚创新示范中心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大浪时尚学院顺利揭牌,云裳数字化场景生态联盟和2021“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签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大浪时尚产业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二、大浪时尚街正式开街运营

  大浪时尚街通过改造提升,形成了以110余家时尚品牌名店为特色的短途休闲场所,进一步推进小镇时尚活动、时尚商业和时尚消费业态融合,打造成为深圳时尚产品消费首选之地、区域时尚文化首选之地、全国来深消费首选之地。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剩余施工工作。

  三、加快推进数字时尚虚拟偶像IP开发

  采用人工智能情感交互技术和数字仿真技术,以时尚流行趋势研究成果为基础路径,结合色彩、面料、款式等纺织服装专业知识,开发时尚搭配知识图谱,链接时尚品牌数据和大浪时尚小镇相关数据,构建大浪时尚小镇形象大使——人工智能虚拟时尚偶像“小浪”。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到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暨未来城市场景大会赛题中,经广泛征集解决方案后,将加快推动开发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打造龙华时尚IP新形象。培育小镇时尚活动,为小镇发展集聚人气。对“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进行整体结构改造,成为面向国际选手、商业品牌、新锐设计师的复合型专业女装设计大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女装设计类最高奖项。积极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沟通,推动2022年春夏时装周活动在大浪时尚小镇举办。加强“大浪时尚小镇”公共品牌建设,高标准、系统化提升小镇品牌IP的全球影响力。

  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