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12114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蓝艳艳(等8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龙南修车厂噪声扰民问题的建议(主办)》收悉,针对您(们)的意见,我局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龙南修车厂全称为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龙南汽配店,该店铺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新塘村73号,于2016年7月1日注册成立,有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0300MA5DFN2B58、法定代表人为廖跃平),主要从事货运汽车维修保养。

  二、调查处理情况

  经核实,龙南汽修厂距离珑门名苑幼儿园和珑门名苑小区约50米,其在维修过程中进行钣金敲补及打磨作业产生噪声,从而影响周边学校与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及学习。

  2021年3月1日下午,我局执法人员对龙南汽修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店铺正常经营,但未见有维修行为。针对噪声扰民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约谈并责令该店铺负责人严格落实以下要求:1.严禁在室外进行产生噪声的维修作业,使用维修工具要有降噪功能,在室内维修作业要加垫隔音棉和搭建隔音棚;2.禁止在幼儿园上课和作息时间点存在产生高噪声的维修行为。

  2021年3月2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再次约谈该店铺负责人,并向其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违法惩处措施,该店铺负责人写下承诺书,并表示将搬离原址。

  2021年3月5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对龙南汽修厂进行复查,现场未见维修行为(维修工具已先搬离),该店铺负责人表示正在寻找经营场所,并在限期内搬离。

  2021年5月24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对该门店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龙南汽修厂已搬迁。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目前该店铺已搬离原址,目前该门店无新店铺入驻。我局将重点关注该门店租售情况,一旦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将依法依规惩处。

  此函。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