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办事处关于《龙华区2018年至2020年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绩效审计》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龙华区审计局出具的《龙华区2018年至2020年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绩效审计》,按照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现将涉及我街道的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清扫保洁道路等级管理不规范,机制不健全

  我街道严格按照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2月16日关于印发《龙华区市政道路和城中村清扫保洁等级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执行,制定了我街道道路、城中村等级管理的认定规范流程《大浪街道市政道路和城中村清扫保洁等级认定管理办法》,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核实调整清扫保洁服务的道路、城中村等级变化,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二、环卫人员年龄偏大,合同缺乏约束力

  关于一线保洁人员年龄偏大,未按合同要求配备保洁人员问题,我街道已按照相关管理要求全面落实整改,加强对辖区环卫服务企业的用人监督,在后续的招标中,认真研究针对环卫行业特点及切实可行的合同条款,严格执行合同履约规定。

  三、对环卫人员工资待遇监管不到位

  环卫企业未在精细化系统上传2020年12月份工资表的情况,大浪街道已要求环卫企业及时落实整改,按要求已经在精细化系统上传了2020年12月份工资表,后续将严格审核环卫企业工资实际发放情况,确保环卫人员工资待遇按标准执行。

  通过审计提出的问题,给我街道环卫清扫保洁清运及资金管理提供了有效的管理目标和方向,街道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自身管理素质的提升,强化环卫企业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类似的问题发生。

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