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办事处关于《龙华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信息公开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针对《龙华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的问题,我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分析研判,进行整改落实,有关整改情况如下:

  一、部分疫情防控采购事项未公告或未及时公告

  已完成整改。相关采购事项已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公告,并全面梳理其他超过100万元的疫情防控采购事项,对类似问题及时整改。

  二、部分城中村整治项目概算批复手续倒置

  关于项目概算未批复先行施工或招标时未批复概算问题。我街道在城中村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全过程造价控制,在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编制阶段严格按照概算批复进行限额设计,在项目变更阶段,严格按照批复的概算进行项目总造价把控。在后续项目的实施中,我街道将严格按照市、区、街道等项目工作流程要求,在项目招标前,先行完成概算编制审批工作,确保施工图预算控制在概算限额内。

  三、部分项目未按施工图施工,存在质量隐患和虚报费用风险

  审计报告涉及我街道6个在建项目共19处现场实际与施工图纸不符且未变更,经核实,该问题主要是因项目实施过程中部分建设用地无法协调、施工场地条件受限、需求调整等引起。目前,我街道已完成富联新村B区等4个项目的17处图纸内容与现场实际不符的问题的变更手续,玉翠新村南A区、BC区项目的2个变更已初次上会,目前正按会议要求完善变更资料待完成后续上会审批工作。后续我街道将严格按照市、区、街道相关工程管理条例对在建项目进行监管,加强工程变更审查力度,及时完善变更审批手续。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