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关于《龙华区2021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涉及我局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审计局于2021年8月24日至2021年10月31日对我局2018年至2020年水务设施运营管理和维护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出具《深圳市龙华区水务设施运营管理和维护情况审计报告》(深龙华审报〔2021〕15号)。现根据审计法及区绩效考核的相关要求,对该审计涉及重点事项的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针对审计指出问题,我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负责人抓落实的整改机制,细化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强化问责追责意识,并定期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促进限期完成整改,形成管理闭环,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具体情况如下:

  一、“未及时收缴合作项目账户资金结余”问题

  龙华区人民法院已对人民调解协议效力一案予以立案(立案案号为(2022)粤0309执5870号),并向深圳市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出送达回证(各类案件通用)、执行通知书(通知被执行人用)、报告财产令(命令被执行人报告财产用)、被执行人财产申报表等文书。同时,区人民法院已启动网络查控程序,查找财产信息。截至目前,该案件仍在执行中,后续我局将持续加大与区人民法院沟通联系,及时跟进案件执行进展。

  二、“同一公司提供服务和监管,不相容职能未分离”问题

  已要求龙华排水公司对河道及水库白蚁(红火蚁)防治服务项目进行重新招标,并督促龙华排水公司加强对采购过程的监督与管理,避免后续出现不相容职能未分离、监督失效的情况。

  三、“部分水库设施不完善,管理维修养护不到位”问题

  已对发现存在锈蚀、破损等安全隐患的围网进行了更换修补;已拆除损坏水库监控设备,并组织分批进行监控设施新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3座水库,正在推动6座水库,其余将结合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一并完善,确保各水库环库监控设施全覆盖。

  四、“未充分发挥水务信息系统使用效益”问题

  已对“智慧龙华”一期环水综合管理平台公众参与模块、应急管理板块进行全面升级。智慧环水综合系统已全面建成,并上线试运行。   

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