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办事处关于《龙华区2021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中提及的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龙华区2021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提及的《龙华区2018年至2020年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绩效审计》中相关审计问题,我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道路等级管理机制不健全,认定程序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2月21日下发的《龙华区市政道路和城中村保洁等级认定管理办法》及《龙华区清扫保洁面积测量和变更实施办法》,我街道制定了《观湖街道市政道路和城中村清扫保洁等级认定及面积变更管理办法》,我街道将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核实调整清扫保洁服务的道路、城中村等级变化,积极与各社区、土地整备沟通,对辖区内出现因城市更新及北部片区利益统筹围挡区域进行测量,并向区城管局进行报备,及时了解、跟进清扫保洁服务区域增减变动情况。

  二、关于环卫人员年龄偏大,合同缺乏约束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街道一是监督环卫项目严格落实员工薪资福利待遇,确保项目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奖金等,鼓励年轻、高素质的成员加入到环卫队伍当中;二是督促环卫企业逐步劝退辖区三个标段60岁以上员工,监管单位对企业责任追究,要求企业对在职的60岁以上环卫工人每年进行一次体检,新入职员工不得超过60岁,有心脑血管等基础疾病的一律不予以录用;三是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严禁疲劳、过量工作;四是加强一线环卫工人安全作业培训,加强高温、寒冷天气的规范作业,降低聘用超龄人员的风险;五是加大对辖区保洁企业规范用工的督导检查。

  三、关于落实环卫人员工资待遇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街道办督促环卫企业加强整改,确保后续发放工资人数与合同要求人数一致,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城管市政业务部门对工资待遇情况每月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