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办事处关于《龙华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龙华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提及的《深圳市龙华区2018年至2020年城中村综合整治建设情况跟踪审计》(深龙华审计〔2021〕14号)和《深圳市龙华区2021年第三季度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深龙华审计〔2022〕3号)中相关审计问题,我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部分采购事项未公告或未及时公告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街道1项采购事项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公告时间超过规定的三个工作日。我街道将加强对采购项目的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采购后三个工作日内于相关平台进行公示,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二、城中村综合治理缺乏标准,工程造价差异显著

  整改情况:在以后组织实施相关项目时,我街道将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充分了解治理标准,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项目概算编制工作。

  三、部分项目未按施工图施工,存在质量隐患和虚报费用风险

  整改情况:我街道涉及的未按施工图施工的项目,其中1个已经追回相关费用,2个在结决算阶段将相关款项核减。下一步,我街道将对辖区其他城中村项目进行详细核查,对未按施工图施工部分坚决在结算时予以扣除,并在以后的项目中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的监管,避免出现未按施工图施工甚至偷工减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