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民政局关于上级审计部门发现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针对《深圳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深圳市2021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困难群众、养老服务等专项审计报告涉及我局事项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数据共享机制不健全、治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区民政局已对未及时纳入符合发放范围的残疾人组织补发,于6月23日前完成补发。我区将加强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在残疾人新办证、新纳入低保、低边后主动联系,征求残疾人意见后协助办理补贴申请,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两项补贴。

  二、部分补助发放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为去世老人多发津贴已全额追回;二是为户籍迁出老人多发津贴已全额追回;三是与福田区重复发放津贴已全额追回。我局将严格要求各街道每月及时比对市民政局下发的殡葬名单,发现异常名单及时处理;定期自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相关资料台账。

  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