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办事处关于龙华区审计局审计查出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2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龙华区审计局出具的《龙华区审计局关于审计查出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按照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现将涉及我街道的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部分项目未按施工图施工,存在质量隐患和虚报费用风险《深圳市龙华区2018年至2020年城中村综合整治建设情况跟踪审计报告》(深龙华审报〔2021〕14号)提到的关于部分项目未按施工图施工,存在质量隐患和虚报费用风险,涉及我街道的问题为水围新村电动车充电桩及水围新村外立面刷新未按图施工。针对上述问题,我街道在《大浪街道办事处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18年至2020年城中村综合整治建设情况跟踪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中对项目变更原因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已按规定完成了变更手续。我街道在今后工作中,将举一反三,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严格做好设计变更管理工作,整改进度如下:

  经我街道多次督促约谈法定代表人,赤岭头新二村施工单位于2022年12月5日提交了施工结算书。结算书中已按照变更内容对电动车充电桩进行了扣减,接下来将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以及结决算的相关要求,严格把控结算审核工作。

  水围新村已完成了结算二审,施工单位按照实际实施情况编制结算书 ,未发生虚报费用问题。目前正在进行决算报告编制工作,并在完成决算审核工作后,将按照规定把决算结果报送区财评中心进行审核。

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