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关于《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3年04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立行立改,现已整改完毕。根据审计发现问题公开工作相关规定,现将有关“部分政策落实效果不佳”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补贴的整改情况

  一是根据市级主管部门推送的164名退役军人信息,涉及我区退役军人18名。经核查,9名初筛符合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补贴申领条件、9名暂不符合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补贴申领条件(5名退役军人在当前所在单位连续缴费的最早年月超过退役1年、1名退役军人社会保险连续缴费月数不足12个月、1名退役军人缴纳社保时间早于退役时间、2名退役军人超过补贴申请时限要求)。我区对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人员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和服务跟踪,并加大对政策宣传的力度,力争实现补贴政策“应知尽知、可享尽享”。截至目前,我区已发放2家用人单位涉及2名退役军人申请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补贴款项2万元;4家用人单位涉及4名退役军人正处于补贴申请公示期。二是已通过“深圳龙华人资”微信公众号、“深圳市龙华区公益招聘网”发布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补贴,鼓励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并申请补贴。同时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形成《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办事指南汇编》《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小册子》,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力争实现补贴政策“应知尽知、可享尽享”。后续我区将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情况登记和服务跟踪,根据《深圳市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打造区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心,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政策法规咨询、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等服务,实时登记退役军人就业情况,落实1人1档,及时在就业创业系统中更新档案信息,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就业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二、家政企业补贴的整改情况

  我区已通过“深圳龙华人资”微信公众号、“深圳市龙华区公益招聘网”发布员工制家政企业相关补贴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积极完成备案并申请补贴,并对市局下发的2家龙华区家政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建立重点家政企业服务清单。截至目前,已有1家家政企业完成备案并申请补贴,我区为其发放员工制家政企业相关补贴71.23万元。

  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