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0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自收到《深圳市龙华区2020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以来,对审计提出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针对“补贴项目办理时间过长,影响政策兑现效率”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按照审批排期表各环节审批发放的时限规定开展工作,对标各环节时间节点要求,及时跟进督促执行效果;二是加强审批过程各环节的跟踪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合理安排各环节审批时间,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二、针对“未及时开展查验评价,政策跟踪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我局已对2019年拨付金额200万以上的企业技改项目进行了初步核查,及时发现了科益展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迁出龙华区的问题,并启动了该项目的款项追回程序。2021年2月1日,我局下发了关于要求科益展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退回资助款项的通知。2021年3月5日,该企业已退回全部技改资助资金201万元,追回资金程序完结。二是我局已完成对2018-2020年技改拨付项目企业现场设备查验审计回头看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外迁企业排查,更新外迁企业名单,并及时开展企业现场设备查验评价工作。

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