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关于《龙华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四上”企业招工职业介绍补贴》及《龙华区鼓励企业自行租车接回待返岗员工补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审计局在龙华区2020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报告中,“三、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下的(二)落实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的“1.部分补贴政策未及时优化、政策难以落地”中提到《龙华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四上”企业招工职业介绍补贴》及《龙华区鼓励企业自行租车接回待返岗员工补贴》于2020年12月31日尚未发放的问题,我局已及时按相关规定进行调整,具体落实情况如下。

  一、整改落实措施

  关于《龙华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四上”企业招工职业介绍补贴》及《龙华区鼓励企业自行租车接回待返岗员工补贴》难以落地问题。我局第一时间开展政策研究及修订工作,经研究原政策中申请补贴时间为“在疫情防控结束后两个月内办理”,由于现阶段疫情处于常态化阶段,预估疫情近期内无法解除预警,为确保政策顺利落实,我局重新修订该项政策。一是对工作指引中的申请时间进行调整。将原政策中申请时间“在疫情防控期结束后2个月内申请”调整为“2021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申请”。我局于2021年2月初进行政策修订,2月8日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2月19日提请区司法局进行法律审查,3月8日由区人力资源局正式对外印发,并从即日起正式开始受理申请。二是加大对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线上通过“深圳龙华就业”微信公众号、龙华政府在线等公众平台、宝安日报等传统媒体进行宣传;线下于3月17日组织召开政策宣讲会,并尽快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机构申请补贴。

  二、整改成果

  新修订政策自3月8日正式对外印发起开始受理,有多家企业及机构咨询。截至该项补贴受理截止日期(2021年4月30日)为止,有1家企业符合《龙华区鼓励企业自行租车接回待返岗员工补贴》申请条件(深圳市赢领智尚科技有限公司,补贴金额5000元)、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符合《龙华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四上”企业招工职业介绍补贴》的申请条件(深圳市华辉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符合条件人数67人,补贴金额26800元),公示名单已在龙华政府在线进行公示,并于5月25日按规定流程拨付完毕。《龙华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四上”企业招工职业介绍补贴》及《龙华区鼓励企业自行租车接回待返岗员工补贴》两项政策已顺利落地,且补贴已于2021年4月30日受理截止,补贴已中止。涉及两项补贴整改问题已完毕。

  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