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圳捐赠换书中心龙华分中心揭牌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十周年读者座谈会现场。

  11月20日,深圳捐赠换书中心龙华分中心揭幕仪式暨十周年读者座谈会在龙华图书馆顺利举行。现场还展出“书传八方,情暖万家”——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十周年回顾展。

  据悉,深圳捐赠换书中心龙华分中心位于龙华图书馆七楼,面积约为80平方米,现有捐赠图书2000册。只要持有“图书馆之城”读者证,并能提供八成新以上的国内正版图书,即可免费参与捐赠换书活动。“换书采用积分制,按证累计、核减。”龙华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换入图书将按原书价8折计算积分,每1元为1分,不足1元不计分,“市民可通过积累的积分换取同等价格的书籍。”

  该负责人表示,龙华图书馆与深圳捐赠换书中心携手成立龙华分中心,共同致力于分享阅读、传递书香,相信龙华分中心的落成,将进一步提升龙华市民在书籍交换、借阅、捐赠等方面的活跃度与参与度。接下来,龙华分中心将以共享全民阅读资源、构建城市第三空间为宗旨,凝聚图书馆、媒体与社会力量,共同搭建全民阅读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深圳捐赠换书中心成立于2012年11月30日,是深圳图书馆与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联合创办的阅读资源互换共享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倡导阅读分享理念,接受图书捐赠,提供图书交换服务,并组织阅读推广公益活动,开创性构建了一个常态化、体系化、可持续、可借鉴的图书资源共享平台。目前,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在全市拥有6个分中心、10个服务站、3个换书驿站,形成由中心、分中心、服务站和换书驿站构成的服务网络。

  揭幕仪式结束后,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在龙华分中心举行十周年读者座谈会,有读者分享时表示,自己见证了深圳捐赠换书中心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中心的存在对自己和所有爱阅读的人来说,意义重大。闲置图书不再以废品处理方式按斤卖掉,而是流转起来,到更多珍惜书籍、爱护书籍的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