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第五届青年演说家评选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阅龙华·跃青春”龙华区第五届青年演说家评选大赛决赛现场。

本届大赛冠军谭琴进行演讲。

少先队员朗诵《少年中国说》。

  11月22日,由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群团工作部指导,团区委主办,区直机关团工委、龙华书城协办的“阅龙华·跃青春”龙华区第五届青年演说家评选大赛决赛在龙华书城举行,来自全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10名优秀青年代表精彩角逐,展现思维、口才和个人魅力,为观众献上一场语言盛宴。区领导吴振兴、李友华出席活动。

  围绕“阅龙华·跃青春”演讲主题,比赛分为“演说家”演说展示、“演说+”语言才能展示和“思想交锋”三大环节。在“演说家”演说展示环节,选手们以个人经历和身边先进青年的青春故事引起观众共鸣,用拼搏奋斗的积极态度,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心声,展示了新时代龙华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助力龙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活动中,一群少先队员表演了团队朗诵《少年中国说》,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在“演说+”语言才能展示环节,晋级的5名选手以朗诵、舞蹈、歌唱等方式展示了扎实的综合素养。之后,挺进第三环节“思想交锋”的选手进行巅峰对决,围绕如何看待“躺平”和“内卷”的话题,与专家评委一一对话,尽展青年的思想深度。这一场精彩对决激扬青春梦想,碰撞思维火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青年演说家评选大赛是龙华团区委围绕深圳读书月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激励着青年群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下一步,团区委将发挥好共青团联系服务和引领青年的作用,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续写更多属于龙华的“春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