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以奋进姿态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3日下午,龙华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三八红旗车队队长助理胡春华作主题报告。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报告会上,胡春华分享了自己赴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路历程和深刻体会,全面阐释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自己从一个客家姑娘成为深圳巴士集团公交车乘务员的经历,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理解。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无奋斗、不龙华”的奋进姿态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提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的能力,善于把大大小小的事,都放到全局的大盘子中去思考、去推进。

  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把握好。对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面准确学习,既要在面上整体掌握,也要在点上具体深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要高质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确保讲深讲透、家喻户晓。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把握好宣传宣讲的导向、基调和时度效,切实增强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加油、鼓劲、赋能、引导、推动、鞭策作用。

  要加强前瞻思考、全局谋划,以更实举措、更细安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下一阶段工作之中,形成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

  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全区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区管处级干部,龙华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