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两处“的士”综合服务区开放运营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安心充电清湖振华充电站自助洗车服务区。

出租车在安心充电清湖振华充电站充电。

安心充电清湖振华充电站司机休息区。

  都说出租车司机有停车难、吃饭难、如厕难,尤其是着急上厕所的时候却发现周边没有厕所或者找不到地方停车。而随着纯电动车辆的应用,充电难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出租车司机。近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改善出租汽车驾驶员工作环境,营造良好的出租汽车运营环境,促进行业规范、健康、稳定发展,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文件精神,市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起推动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改扩建(新建)工作。经核查,目前全市有6个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符合《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规范》(GB/T 39579-2020),向社会开放运营。其中,龙华区有2个,一家名为深圳市深国能观澜充电站,位于观澜街道观光路1233号君澜大厦旁;另外一家名为深圳市安心充电清湖振华充电站,位于龙华街道清湖路19号。

  2月1日,在深圳市安心充电清湖振华充电站看到,场站比较开阔,两排充电桩可供30多台车同时充电。除了出租车在此充电外,不少社会车辆也来到这里充电。场站除了能充电外,社会车辆还可以在这里临时停车休息。休闲区摆放了沙发、椅子和桌子。司机们可以在这里如厕、休息、喝茶。在休息时,可将爱车开进自助洗车服务区自助洗车。沙井出租车公司一名的士司机表示,这里有车辆清洁和维修、能源补给等功能,为驾驶员提供一站式的便利服务,非常方便,这里也是司机的加油站、充电站。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其他部分综合服务区还新增了医疗服务、安全教育、党建学习功能,既有利于保障驾驶员的身心健康,也为提高驾驶员的职业素质提供便利的平台。该局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协调高德、百度等定位导航平台以及主流网约车平台,提供综合服务区“线上指引”“位置导航”服务。有需要的驾驶员可在高德、百度地图搜索关键字“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即可查询并导航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