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返校活动多 学子笑盈盈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浪实验学校的老师扮演可爱人偶迎接学生返校。

龙华区第三幼儿园的孩子选红包。

2月6日上午,观澜中心学校的老师身着红装在校门口迎接学生。

观澜中心学校学生进校园后敲锣为自己鼓劲。

  彩色气球、糖果、用彩带系好的新书……2月6日,龙华区各学校、幼儿园为迎接学子入校,开展了花样繁多的特色活动。

  开学礼,惊喜大礼包寓意满满

  2月6日早上七点,在观澜中心学校门口,一声声问候、一张张笑脸,让沉寂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学生们还未进入教室,就收到了惊喜——玩偶、糖果,原来,贴心的老师早早地为同学准备了惊喜。该校领导全程站在教学楼门口,向每个孩子挥手欢迎,迎接孩子们归来。当天下午,该校主要负责人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全体师生均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少先队员的光荣职责和使命,砥砺前行。

  2月6日早上,伴着温暖的春光,观澜第二小学行政和值日教师早早到岗,笑容满面地迎接学子们归来。观澜第二小学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国旗下,隆重举行了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振奋人心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心中的理想也在展翅飞翔。当开学日与元宵节撞了个满怀,班级内张灯结彩、五彩缤纷,布置得喜气洋洋,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息。各班有序组织以元宵节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别出心裁地将趣味游戏和元宵节传统民俗活动结合起来,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彩色气球、用彩带系好的新书……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以“筑梦新学期,逐光向前行”为主题,用“爱国”“理想”和“感恩”为引领,唤起了三外全体师生对新学期的期盼。同学的豪迈誓言、老师的谆谆教诲、校长的深切寄语回绕在操场上空,激荡在同学们心中,爱校之情油然而生。典礼的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唱响《早安·三外》,动人的乐曲中饱含着三外师生对学校的热爱,对新学期的期盼,和对三外的美好明天的憧憬。

  开学第一天,鹭湖外国语小学气象更新,师生元气满满。能量红包墙、加油打气爱心气球、棒棒“堂”……每间教室迎新风格各异,年味十足。鹭外学生喜笑颜开,手捧开学礼包——前“兔”无量公仔、“神来之笔”文具礼包、福气满满小红包。

  大浪实验学校、龙华中英文学校等多所学校,除了有小朋友喜欢的各式各样气球,还放着寓意“学生新学期身体旺、学习也旺”的旺仔牛奶。老师们还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开学礼物,并附有老师们的花式寄语,祝福孩子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年味浓,舞狮包汤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写春联、剪春花、捏泥人、贴春联、贴福字,远恒佳幼儿园每个教室门口都贴有对联和福字,“祝老师新年快乐”“希望老师新的一年大展宏兔、兔飞猛进、万事如意”……孩子们进教室时都不忘给老师拜大年,老师则送上新年愿望笺和礼物,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大展宏兔”“大有前兔”“开心兔”……早上8时,美丽365幼儿园门口,一个个装扮可爱的“国潮小萌兔”蹦蹦跳跳进入校园,一声声问候、一张张笑脸,让沉寂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校门口前坪的舞狮表演吸引了师生的驻足,一红一黄两头狮子上下翻跃,不停舞动,锣鼓喧天,欢呼声此起彼伏。

  兔年当然少不了“兔元素”,在城市明珠幼儿园,同学们抽取“瑞兔”福气卡,了解“兔”字的演变过程,体悟汉字之美,探寻十二生肖兔文化的渊源。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用彩色不干胶纸在兔子轮廓图区域进行粘贴,设计出了独一无二的福兔,寄托美好愿景。学校还鼓励学生们设计“兔福”字,并从中评选了一百幅优秀作品,打造兔年百福图,一笔一画描福意,一岁一安皆安康,新年新岁开启福气满满新学期。

  在龙华区大浪幼教集团星曜幼儿园,除了孩子们最爱的小零食、旺仔牛奶和刻有自己名字的可乐外,一些班级还另出奇招,准备了一盘小葱、橘子和苹果。老师介绍,比如小葱表示聪明伶俐,橘子寓意大吉大利,苹果象征平平安安,这是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祝福和希望。

  在龙华第三幼儿园、嘉湖幼儿园等多所幼儿园,变成了“闹元宵”的欢乐盛会。孩子们身着红色喜庆拜年服,手提自制花灯,在学校组织的“巧手闹元宵,传承中国味”系列活动中,包汤圆、做花灯、写春联、画福兔……从糯米粉揉搓成团到包馅搓圆,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脸上洋溢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