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督导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委书记王卫率队督导检查润泽学校开学工作并慰问学校教师。

▲华南实验学校学生代表向区委书记王卫赠送活字印刷作品。

华南实验学校学生体验活字印刷。

  2月6日,深圳市中小学正式开学,校园里响起朗朗读书声,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工作与学习。当天上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华南实验学校、润泽学校督导检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强调要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区领导蓝涛、黄立敏参加活动。

  华南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学校坚持突出优质特色,支持学生全面而个性发展,在组织结构改革、课程体系构建、空间环境打造、师资队伍建设、减负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和创新,去年底高分通过了深圳市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在该校的“字在生活馆”,小学生们体验活字印刷术,将需要的汉字挑出来排版印刷。王卫走到学生中间,欣赏他们现场印刷的诗词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并给他们讲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背后的故事。收到学生们精心制作印刷的作品《荀子·劝学篇》,王卫高兴地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王卫一行还察看了该校的果实小剧场、果实银行、图书馆等校园设施,对优秀的教师团队、明亮大气的校园环境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卫勉励该校教师要为学生多阅读、运动创造条件,同时加强学校特色教育,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和心理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润泽学校视察校园环境,了解开学工作情况。据了解,润泽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培智类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围绕“润泽”内涵,以“爱润生命,乐泽成长”为办学理念,秉持“向阳而生”的校训,积极推进教学课程有体系、多元化建设,构建“7+5+N”三级课程体系。王卫对该校的办学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慰问了该校的教师队伍。他指出,办好特殊教育需要一支有爱心、耐心和专业知识的教师队伍,感谢教师们的付出,希望教师们继续在岗位上做好工作,努力挖掘学生们的潜能,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学校解决问题,为师生们创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